創會長傳承

劉宗明

中華兩岸交流協會
創會長、第一、二屆會長

經歷:

  • 政院政務顧問
  • 國民黨中央委員
  • 中央評議委員
  • 國民大會代表、主席團主席

歲月的運轉、永不停歇,創會至今已進入第八個年頭,我們也擔負起兩岸交流重要責任,依內政部人團法之規定,理事長只能連任一次因此首先要向全體創會 以來擔任理監事及各位勞苦功高的會務執行人員致上最高的謝意,會務得以順利推展。

兩岸交流工作千頭萬緒,因任期所限必需交下這個棒子,八年來我們全體同仁已盡心盡力了,尤其讓我最值得充實驕傲的是協會各行業人才特多,尤其政治領袖,如中央委員、中評委、退休中央官員、各業菁英如工業、農業、科技、醫療、生技、建築等博士級就近十位,並有多位前行政院政務顧問等等,都能提供其專 業參與兩岸交流事務舉辦或主持各業之論壇、參訪等增進兩岸交流之實質意義與功效。也要特別感謝在大陸地區本會之義務幹部,支持本會、協助本會、推動兩岸交流工作,有如湖南袁平忠先生、四川尤朝能董事長、上官永凱董事長、南京趙峻峰、合肥孔鐵澄、廈門李兆基、吳巧明等各位副會長、山東李明選主任、青 島徐雅涵校長、李龍青年才俊、鄭州歐陽迅董事長、廣西莊添進董事長、及全國各省市之政府領導、台辦、台商代表等協助本會能在全國各地區全方位推動交流工作,深表謝意!並已有輝煌成果。尤其前年舉辦了一場“兩岸民族和諧大融合”、“兩岸一家親”之大型活動,深獲好評,我們全體會員引以為傲。

今年十月在崑山本會代表2千多家台商及家屬員工等在周庄舉辦中秋燈會,本會由中央推薦江蘇省台辦邀約擔任,台灣代表為主辦單位如此盛大活動深具意義 ,同時也出席在河南一場大型“豫台交流高峰會”做為協辦單位尤其推動青少年企業家交流研討,深具意義。

本人曾向省級領導說出一句內心的話,“這些年來中國大陸的科技、建設、經濟的成長突飛猛進的崛起,已達到國際領導的地位”,我們台灣也有龐大的台商各行業人才團隊進駐中國大陸全心全力的付出,理應有一些功勞吧! 新任,接棒 余理事長是一位充滿信心與衝勁的傑出企業家,在中國大陸就擁有五家成功企業,熱衷推動兩岸交流工作,並有一群傑出同伴好友共同接棒,相信大家的努力,兩岸交流必能加速成長並推動共同理念就是以九二共識作為基礎共同完成歷史的使命。

馬英九前總統跟劉宗明會長合照

劉宗明與中共中央海協會陳德銘會長合影

劉宗明會長與台灣工商巨子郭台銘董事長合影

劉宗明會長出席國共論壇與廣西省委書記合影

吳敦義國民黨黨主席跟劉宗明會長出席中華民國行政顧問總會會議合照

劉宗明會長與吳敦義國民黨黨主席先生合影

劉宗明會長與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合影

劉宗明會長拜會吳伯雄榮譽主席生並獲贈大作

劉宗明會長與中共中央政協俞正聲主席合影